Story for Adult

Just another WordPress.com weblog

总裁和园艺师的区别

井植岁男是日本三洋电机创始人之一。

有一天,井植家的园艺师傅对他说:”社长先生,您的事业越做越大,而我却像树上的蝉,一生都在树干上,太没出息了,您教我一点创业的秘诀吧!”

井植点点头说:”行,我看你比较适合园艺工作。这样吧,在我的工厂旁有两万坪空地,我们合作来种树苗吧!一棵树苗要多少钱?”

“四十元。”

井植又说:”好!以一坪种二棵计算,二万坪四万棵,树苗的成本是一六零万元。三年后,一棵树可卖多少钱呢?”

“大约三千元。”

“一六零万元的树苗成本与肥料费由我支付,你负责除草与施肥工作。三年后,利润我们每人一半。”

听到这里,园艺师傅拒绝到:”哇,我可不敢做那么大的生意。”

最后,他还是在井植家中栽种树苗,按月拿取工资。

小结:大人物常常自壮其气,小人物往往自小其心。

8 9月, 2008 - Posted by | Money, Risk

还没有评论。

留下评论